利用大量收購靈骨塔、骨灰罈、神主牌的買賣真的可以快速致富嗎?小心別上當了!

詐騙新聞層出不窮,如何分辨各種詐騙話術,聽到關鍵字就快速遠離呢?接下來讓我們帶著大家一起看看,究竟有多少種殯葬詐騙手法充斥在身邊以及遇到疑似詐騙時,有什麼樣的確認管道👇👇👇

 

🔺🔺手法1

「聽說殯葬公會想大量收購骨灰罈跟塔位,我只先跟你說,你快買一批起來放,到時候可以賣給他們」

「我手上有一個客戶在等,你現在直接簽約多買一些骨灰罈,我待會直接敲定轉賣給他」

事實:詐騙業者以極低價收購殯葬商品,尋找欺騙目標,並以高於市場好幾倍的價格大量轉賣,或是販售假的塔位權狀,一旦賣出就立刻消失,使受害人再也無法轉手。

 

🔺🔺手法2

「國外現在流行火化,我在國外有認識的廠商,你現在先卡位訂一批,立刻賺價差」

「疫情死了很多人,需要很多骨灰罈,趕快買起來,我幫你賣去海外」

事實:利用國際疫情、市場分析等話術,散布將來殯葬用品供不應求的言論,趁勢要求大量購買殯葬商品,或是額外收取海外處理手續費,若受害者繳納大量金錢,立刻以海外情勢不穩等原因收尾消失。

 

🔺🔺手法3

「我們最新的契約很划算,所有的禮儀服務跟殯葬商品都包進去了,塔位也都是最新式的存放環境,你把舊的權狀給我幫你處理更換,那種設備都太舊了,很容易出事啦」

事實:冗長的契約下,如果沒有仔細檢查,可能只有買到基本殯葬用品,而非全套服務。若是遇到無合法登記的業者販賣非合法塔位,品質及服務不受法律規範,日後也會產生消費糾紛。甚至是以話術取得消費者以前合法購買的塔位權狀,轉賣給他人,造成消費者損失。

 

🔺🔺手法4

「以前被別人騙買過很多塔位?賣不出去?沒關係,我有人脈,我幫你多訂一批骨灰罈,幫你搭配起來更好賣出去!」

「之前讓你買的塔位,因為原本的買家跑了所以賣不掉,但現在有另外一間禮儀社想要買,只是你要多買一些骨灰罈搭配,人家才願意一次收喔」

事實:詐騙集團利用曾受欺騙的受害者,主動表明要處理後續賠償,或告知有人願意大量收購,但需要添購殯葬商品包套賣出,甚至是要多繳納其他行政手續費,透過掌握受害者想盡快拿回存款的心理漏洞,使受害人又一次受到鉅額損失。

 

🔺🔺手法5

「政府說發新身分證以後,會強制大家買生前契約,現在趁還沒漲價快點先買」

事實:無論是內政部或是任何公家機構,都從未強制民眾必須購買生前契約,更沒有透過身分證來推廣大家購買生前契約,未來也沒有相關的規劃。

 

 

❓這些相關話術是不是很熟悉,或者這甚至就是你的親身經歷呢❓

當家中長輩開始試圖動用大筆存款時、當孩子開始有不尋常的消費時、當身邊朋友開始向你介紹殯葬投資的內容時,請保持小心的態度,多多留意吧!

當遇到友人介紹要大量金錢或房產抵押的投資,並聽到「保證獲利」的關鍵字時,都有極高可能是遇到詐騙,這時第一步該做的是「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協助」。若有殯葬相關內容,墓園塔位、生命契約的問題,可先上網至「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」查詢政府立案的合法公司;若有骨灰罈等殯葬商品的問題,可上網尋找價格透明、購物出貨流程清楚且有開立發票的商家。無論是何種交易,都切記在簽約購買時,看清內容,並索取發票,確認開立品名是否正確,以避免消費糾紛喔!

 

❗最後,投資都具有風險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❗

遇到高利益誘惑時的話術,小心警惕,並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確認才是最正確的做法。即使真的遭遇金額損失,也該勇敢站出來報警,尋求合法管道自救,避免更多損失,也有助於減少各種社會犯罪!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 

↓↓↓查詢政府立案的合法公司↓↓↓
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-消費者保護
https://mort.moi.gov.tw/frontsite/consumer/newsAction.do?method=viewContentList&siteId=MTAy&subMenuId=1301

 

↓↓↓詐騙相關諮詢↓↓↓
165反詐騙 – 警政署
https://165.npa.gov.tw/#/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 

更多殯葬小知識,都在春澤選品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裡喔!😉
點我去官網→春澤選品
點我去臉書→Facebook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春澤選品 的頭像
    春澤選品

    春澤選品

    春澤選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